Wednesday, March 11, 2009

《一切完美2》- Joey 就是郭妃丽

《一切完美2》播映至今,除了两位男女主角 (Dr Alex Tan 和 Dr Kelly Lim) 依然出色之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饰演 Joey 的郭妃丽。



过去常给人一种 "不就是个漂亮花瓶" 感觉的郭妃丽,不知是否因为角色实在合适,还是剧本跟导演真的能带到她入戏,总之她在《一切完美2》中的演出完全脱胎换骨,叫人惊艳。

看冷艳的她跟自己的哥哥边喝咖啡变谈 "双赢" 局面的合作时,一脸精明 "就算是亲哥哥也休想占她一分便宜"的模样,已成功带出 Joey 某个层面的性格。

再看她决定放弃傲慢的当红模特儿 David,继而 David 不堪被冷藏,嗑药割脉,她轻轻走过去,温柔的把手伸出去,却是 "呼" 的一个巴掌过去:"你以为做一哥很容易吗?那是要辛苦维持的!你口口声声说我要整死你,怎么你不想想,你是我一手栽培出来的,整死你对我有什么好处?你以前的第一都是我给你的,如果你有本事自己从这个烂摊子再站起来,那个第一才是你自己的!"

眼神中尽是鄙视,爽快又犀利!

紧接着,昨晚上那一集,看她如何抓准 Sky 不愿意依附在名人哥哥影子下的心态,发挥她的智慧 (也可以说是心机),轻而易举的说服 Sky 不要放弃当模特儿:"有勇气捍卫女朋友,没有勇气让自己接受挑战?如果你觉得这样也不错,那,尽管当个只会躲在哥哥身后的可怜虫!"

Alex 叫她不要找 Sky 当模特儿,她用冰冷坚定的眼神看着 Alex:"至少我没放弃,让他蜕变成蝴蝶的可能性。你却连相信他的勇气都没有,有什么资格质疑我?"

语气轻描淡写却铿锵有力,让 "毒舌" 的 Alex 当场哑口无言。

想不到昔日的 "牡丹仙子" (东游记) 居然能有这么棒的演出,不但让人刮目相看,更对她印象加分!

虽然有些时候对白被念得有点过分急促,导致咬字不清,但无伤大雅,依然能完全感受到 Joey 当下的情绪。

以后只要一看到冷艳干练的女强人,我一定会想起 Joey,想起 Joey 就一定会想到郭妃丽

So.... Joey,就是郭妃丽啦!

郭妃丽,加油加油!

4 comments:

  1. Anonymous8:03:00 PM

    All the best, Fairy Mudan~!

    ReplyDelete
  2. Anonymous9:17:00 AM

    yeah long time no see 牡丹仙子,u r still the best!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2:50:00 AM

    yes!!!i like JOEY very much!!!

    ReplyDelete
  4. I Like Joey Very Much !! She's So Prett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