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一切完美】5大非看不可的理由!

【一切完美】是U频道年度重头戏。有什么可看性?我们特别邀请本剧监制刘健财告诉你5大非看的理由;还有你万万不可错过的精彩片段。

#1 U频道年度本地重头剧
U频道继 【梦。拼图】后就没有再播本底剧了。【一切完美】是首部在U频道十点黄金档播映的本地剧,和剧力万钧的韩剧,港剧并驾齐驱。

#2 题材新鲜
【一切完美】以整容为主题,探讨现代人对整容的看法;同时提出疑问:整容到底是生理还是心理缺陷?

故事分为13集,内容以单元据形式呈现,并由郑婉龄,王沺裁,谢韵仪,许立桦之间的爱情,亲情贯穿全局,写实之外,也写情。

#3 画面唯美
【一切完美】采全外景拍摄,戏里不见 HDB (政府组屋),力求画面优美。

刘健财说,为了符合王沺裁和谢韵仪的整形医生,心理医生的 "上等人" 身份;拍摄地点都定在 "贵到飞起" 的餐厅拍摄,虽只租用几个小时作为拍摄,费用让人咋舌。

据说,为了搭配他们的身份,戏里的道具都十分讲究,有些还要特别购买呢,例如:昂贵的皮椅,LCD 电视等.... 制作费大出血。电视剧杀青后,不少东西是要当二手货出售。访问时,刘健财还打趣说:"你要买吗?当场就可以在这里交易了.... 哈。这电视是我的私货。"

"英伦情人"
其中一幕,拍摄王沺裁和谢韵仪在英国留学相约在餐厅的画面。制作组费尽心思把英国雪景 "搬" 到新加坡来,白雪飘飘,一对情人相约在浪漫的咖啡厅,看起来真赏心悦目。

#4 制作严谨
刘健财认为,要拍,就要认真地拍。

他说,整容并不单纯是大众所认为的,把丑整为美。整容也包括修复,例如:修复被毁坏的肌肤等。

拍摄前,制作组拜访了极为本地著名整容医生,从专业角度了解整容。拍摄时,也有专业整容医生全程随团指导,决不马虎,保证传达正确知识。

有一幕隆胸的戏,画面是整形医生把隆胸用的矽胶塞到胸部切口的特写。拍摄前,制作组特别找来好几块猪皮 (猪皮和人皮较相似) 练习,现在上面化妆,把色泽调到和人体相近的颜色,然后在猪皮下塞入血浆,还要调整灯光,角度,就为了拍摄出来的画面更贴近现实。

如此重复练习,调整之后,才进行真正的拍摄。拍摄时,真正的整形医生也在场指导。播出后请留意这一幕,镜头上动作流畅的手,就是那位指导医生特别客串的 "替手"。

#5 精彩片段

宋怡霏背部全裸~
宋怡霏在吸里饰演忧郁症病人,因为很久没有和老公欢好,以为老公嫌弃她的胸部太小,而去进行隆胸手术。

为了【一切完美】,宋怡霏豁出去了。除了两场背部全裸,露出正面胸部下方的镜头外,和陈传之之间的激情戏也不少。有一幕她整形后,脱衣服,狂吻的镜头也非常激烈。小心喷鼻血。

背部全裸,大牺牲。刘健财当初怎么说服她?
"拍的时候,她有一点点犹豫,她问'啊,去到酱啊?',可是导演很快就说服她了,她也不扭捏。其实,她和导演和我都很熟了,而且这些都是为了剧情所需,不是为了拍而拍,也不是卖弄色情。"

林湘萍勾引王沺裁
林湘萍饰演拥有得天独厚的天使外貌,内心却丑陋无比的女人。她嫉妒好朋友 "一大粒" 虽然长得胖胖的,生活却无往不利,不但出生富有家庭,还十分有人缘。

有一场戏,林湘萍勾引王沺裁,根据刘健财的形容,当时两人之间的互动,张力十足,火花四溅,噼里啪啦狂烧。刘健财点评,林湘萍和王沺裁演的相当不错,让在一旁的工作人员也感觉到紧张。他还说,这个时候,可以看到演员的公里。这场戏,"可看性"十足。

洪乙心腿开开~
洪乙心饰演一个因为快要结婚而 "修补" 处女膜的女人,为此找上了王沺裁,动作非常不雅。王沺裁则需要 "埋首" 在腿间,做缝补,拉线的动作。刘健财叙述:"拍摄的时候,乙心大叫 "不是吧,第一场戏就拍这个,很尴尬。"

陈靓瑄 "丑" 态尽露
陈靓瑄饰演整过容的小明星 "樱桃公主"。刘健财说,这一集花了制作组不少财力,人力和物力。

戏里有不少演唱会,签唱会场面,为了制作人头攒动的场面,请了不少咖历菲;另外也为 "粉丝" 制作大看板,半人高大海报,单曲CD,甚至是随CD附送的 "樱桃公主" 小玩偶.... 全都做足,一点也不欺场。

剧中也会出现公主陈靓瑄 "整形前" 的照片,到时要看个仔细,看看她到底 "整" 过那个部分。

郑婉龄和 "死人" 为伍
阿嫂代言人郑婉龄阔别电视5年之作。她在戏里饰演死人化妆师,"嫂味" 依旧。不过在监制的要求下,一改以往 "平民把刹" 阿嫂说话大大声,举止粗鲁的作风,提升为 "高级" 阿嫂。戏里,这位仍然小孤独处的高级阿嫂开始想找个伴,没想到笑料百出..... 如果你怀念荧幕上大剌剌的郑婉龄,不要错过。

杨伟烈处女作
【才华】亚军杨伟烈在戏里饰演不想和父亲拥有一张相似的脸孔而要求整容的青年。这是杨伟烈在【才华】比赛后的戏剧处女作。刘健财认为,以一个新人来说,杨伟烈在戏里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的。

【一切完美】将从7月9日起,每逢周一至周五,晚上10时通过U频道播出。

(Source: "优频道之娱乐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