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晓莉”郑荔芬 - 期待初恋

(Source: 5月9日联合早报)

本地艺人郑荔芬熬10年终于上位,从综艺节目串场变成正式主持人。她的下一个心愿是能向暗恋四年的好友告白,谈生平的“第一场”恋爱……

绰号“一大粒”的本地艺人郑荔芬熬十年终于上位,从综艺节目串场变成正式主持,她说入行以来从没吃过苦,还自嘲:“我很大只,但胸无大志。”

郑荔芬目前在新传媒电视8频道综艺节目《女王本色》,与莫小玲搭档主持,结束她过去在节目中串场、客串短剧的小角色。她也演过许多电视剧和电影,不过多为茄哩菲和配角,只有之前在U频道剧集《一切完美》系列扮演较吃重的角色。

保养好,看不出年龄

眼看机会越来越多,郑荔芬仍不敢奢望,只说师姐莫小玲告诉她:在这圈子一定要等,等机会来,等不到就完蛋了。

问她在圈中有什么目标?她说,能演多久就演多久,但因为自己已经不年轻了,所以不敢梦想当大明星。

问她芳龄,她老实透露,却要求记者别公开。原来她比记者的大胆估计还大上几年,让人大跌眼镜!哗,保养得真好!

郑荔芬笑嘻嘻地说:“不是我不要公开,是担心别人知道了说我装可爱,其实胖子都是很可爱的嘛!”担心记者出卖她似的又补充:“你要是写出我的年龄,可能电视上就看不到我了!” 

郑荔芬长那么大,还没谈过一次恋爱,而且5年来一直默默暗恋着一个朋友都没有行动。

她向记者老实招供,她打从娘胎出来,从没交过男朋友。她自认身形肥胖,很难受到异性青睐,所以从未梦想拍拖。

对许立桦不敢“妄想”

之前郑荔芬和帅哥许立桦在《一切完美》合演情侣,朋友问她有没有心动,她说有自知之明,不敢妄想,朋友还问她是不是同志。

郑荔芬的单身女性朋友,因为找不到拍拖对象而着急地安排相亲,她则平常心态,认为身边有家人和朋友爱她就足够了。不过如果真有机会一尝恋爱的滋味,无论甜酸苦辣,她都非常欢迎。

问郑荔芬眼中,哪个艺人最帅?她说:“李国煌,真的。”

然后她透露,4年多来一直暗恋着一个朋友,从他有女友一直等到没有,她都还不敢表白,只因为害怕听到“我只是把你当姐姐”的电视剧般对白。

郑荔芬说,他们近来疏于联络,但偶尔看到她的演出,对方还是会传简讯来为她加油。

记者鼓励她采取主动,试探对方的意思,千万不要等到机会溜走才后悔。她害羞地犹豫了一下,终于答应,说如果有好消息会通知记者。大家祝福她能顺利谈第一场恋爱吧!

郑荔芬入行10年 当上“女王”主持

郑荔芬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她是在1999年入行。那一年,她参加梁智强导演电影《那个不够》试镜,但因79公斤的体重被嫌轻而失败,最后仍因有喜感而被梁智强吸纳入梁家班,成为综艺节目《搞笑行动》班底,一晃至今。

身高146公分的她说,打从出生以来,她的身形便是圆滚滚的,之前拍《一切完美》时还飙到85公斤,现在感觉更重了,但她不敢再量。

梁智强赞她是“小邓丽君”

凭着引人瞩目、发噱的“一大粒”身材,她开始搞笑演出,但其实她的甜美嗓音才厉害。她笑说,她参加过许多10来次的歌唱比赛,获第一名的次数有10次那么多,梁智强听了她的嗓音更称她是“小邓丽君”。郑荔芬往往就凭这把嗓音,多了许多商演的机会。

表演只是她的副业。她在大伯的贸易公司担任会计,有时需要请假去录节目或拍戏,拍完才回来上班。她笑说,如果一星期请超过3天假,大伯就会在她耳旁唠叨,不过不会炒她鱿鱼,但有时见她没有演出,又会问她“没有出去咩”。

与莫小玲“肥瘦”搭档

今年的红星大奖颁奖礼,她穿娘惹装参与演出串场短剧,尽管是预录的,总算跟颁奖礼沾上边。原来她的愿望是有一天能出席颁奖礼现场,听起来好卑微。

郑荔芬与莫小玲主持8频道的《女王本色》,类似当年王沙、野峰、以女版“阿肥”“阿瘦”形象出现,她们扮演爱装高级的女人,常在博客上发表对社会议题、时事、娱乐新闻、社会现象的看法,透过她们的观察,带出不同阶层、不同面貌的新加坡,手法搞笑有趣。

《女》每逢星期四晚上8点播出,其制作人是林培琴,监制江丽丝。

1 comment:

  1. Anonymous6:24:00 PM

    yup.. i saw dis on zao bao....i m so happy for yidali, she really has come a long way to wat she is now... hopefully her talent wl not b buried... but it seems jack neo has nva given her any gd opportunities to explore her talent... its a waste for her... mayb mediacorp can consider her.. i love her singing too.... & yidali... jiayou.. i m sure you wl find ur real luv someday... :)

    ReplyDelete